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想要的相機不一樣?日通路曝:單眼市場銷售兩極化

2023/12/05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Canon PowerShot V10,主打單手就能操控的 Vlog 錄影相機。 (記者黃肇祥攝)

近年來隨著 YouTube、Tiktok 等影音平台崛起,越來越多年輕用戶打算購入第一台單眼相機,用來記錄生活,而這股趨勢也使得相機市場開始出現改變。日本零售通路業者觀察就指出,相機銷售有朝向兩極化發展的趨勢。

日媒《PhileWeb》採訪日本知名連鎖電器行 Bic Camera 店長乙川和也,通路業者第一手觀察指出,20-30 多歲之間的年輕用戶,主要推動小型相機的需求,尤其適用於 Vlog 相機,出於預算、攜帶需求,使得小型體積相機越來越受歡迎。他更表示,小型相機與全片幅相機的銷售兩極化發展越來越明顯,位於中間需求的用戶越來越少,主要就是全片幅、小型相機二選一。

乙川和也透露,目前有 3 款 Vlog 相機非常受到關注,像是由 DJI 推出的 Osmo Pocket 3 運動相機,還有富士旗下的袖珍掌上型相機 Instax Pal,以及由 Canon 推出的 PowerShot V10。

在全畫幅相機之中,輕量化也是各品牌的發展趨勢,例如 Sony 推出了 a7C II、a7C R 等,試圖擺脫全片幅等同於沈重的刻板印象。另外則是由 Nikon Zf 帶起的復古造型熱潮,同樣受到傳統攝影愛好者的喜愛。

《你可能還想看》

單眼相機平均價格五年狂飆 2 倍!平價款已被手機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