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首要目標改進散熱?Pixel 9處理器技術細節曝光

2024/03/07 11:00 文/記者吳佩樺

據傳,Google Pixel 9系列的Tensor G4處理器將跟進三星Exynos 2400採用扇出晶圓級封裝(FOWLP)。(圖/路透社)

Google自Pixel 6系列開始採用和三星合作的Tensor自研處理器,但常被詬病有過熱問題,儘管後續幾代不斷改進,但在效能和散熱方面,始終無法與競爭對手高通、蘋果相提並論。近日,有韓媒進一步曝光了下一代Pixel 9系列的Tensor G4技術細節,有望提升散熱和能效。

三星S24系列回歸高通與自家Exynos雙處理器策略,部分國家的S24、S24+配置Exynos 2400,上市以來獲得不錯的使用評價。韓媒TNNews指出,Google Pixel 9系列的Tensor G4處理器也將跟進三星Exynos 2400的相關技術,包括採用扇出晶圓級封裝(FOWLP)據了解,FOWLP可將耐熱性提高 23%,使多核性能提高 8%。另外,Tensor G4也可能採取跟Exynos 2400相同的三星4LPP+製程。

網路流傳的Google Pixel 9系列渲染圖,外型將大改。(圖/翻攝網路)

Google Pixel 9系列的首要開發重點,除了改善Tensor G4的散熱和效能之外,先前也傳聞,Pixel 9系列的外型將重新大改版,沿用三代的橫貫相機列設計將變成獨立的橢圓形「相機島」,基本版的Pixel 9還會首度配置後三鏡頭,加入望遠鏡頭。如果上述這些爆料屬實,Pixel 9系列將成為下半年相當值得被期待的一款旗艦。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手機3月更新注意!網驚:電池循環次數功能遭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