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信 4G、5G 夠快嗎?最新全球排名揭曉 網速慘輸韓國一倍

2024/03/07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台灣 4G、5G 網速夠快嗎?Opensignal 近期就公布了「2024年全球用戶行動網路體驗獎項報告」,列出多項網路體驗排名,最直覺的下載速度台灣仍落後第一名的韓國有一倍之多。

Opensignal 主要根據市場地理面積大小(有具體營運的區運),將所有國家分為第一類市場、第二類市場,而台灣被分進第二類市場(市場地理面積小於20萬平方公里),同組的有鄰近的韓國、新加坡等 40 個國家。

在「下載速度體驗」方面,台灣僅有中華電信以 73.6Mbps 成績殺入第 15 名,此項目前兩名都全被韓國電信包辦,分別是 SK telecom、KT,平均速度達到 140Mbps 以上,即便拿去對比第一類市場的國家,也是前兩名的成績,速度十分驚人。

此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也在「影音體驗」上分別獲得 69.9 與 69.8 評分,在第二類市場排名第 12 名,「遊戲體驗」則是以台灣大哥大為最佳,以 79.8 得分並列分組第 15 名。在「4G/5G連線時間」上, 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是並列第 11 名,中華電信則為並列第 18 名。

在其餘項目,如「語音體驗」、「上傳速度體驗」、「穩定性」等項目,國內三大業者均未能搶進分組的前幾名。不過 Opensignal 仍指出,台灣業者整體成績比其它市場的多數業者高。完整報告可以參考 Opensignal 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6 最新諜照揭 3 大變化!設計風格重回 7 年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