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G 全球大當機災情慘 連白宮都關切出面說話了

2024/03/06 11:52 文/記者吳佩樺

Meta旗下平台,包括FB、IG昨晚發生大當機,連白宮都出面關切。(圖/路透社)

Meta在昨晚(5日)深夜爆發全球大當機,包括FB、IG等平台都掛掉,用戶全遭強制登出,即使輸入正確密碼也無法成功登入,引起網路一片哀號。由於影響層面涉及全球,就連白宮發言人都出面表示,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密切注意此一事件,目前尚不知道有任何特定的惡意網路活動。

昨晚Meta約歷經2個多小時的大規模故障,隨後進行緊急搶修,全球用戶陸續恢復正常使用。對於發生原因,Meta則表示「技術問題」導致,但沒有具體說明細節。

三大駭客集團 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則跳出來自首,在Telegram群組聲稱,本次災情是由於他們聯手的 DDoS網路攻擊所造成,但此說法尚未被證實。

事實上,並非Meta旗下平台「出事」,包括Gogole搜尋、Gmail、YouTube、Discord、TikTok等,甚至手機遊戲「Pokemon GO」等,昨晚在同一時間,全球都有用戶回報無法正常使用,只是比例沒有像Meta用戶這般龐大。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IG 全球大當機不單純?有人跳出來自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