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IG 全球大當機不單純?有人跳出來自首了

2024/03/06 11: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昨日晚間 Meta 發生全球性的大規模當機,旗下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nstagram 與 Threads 均把用戶強制登出,有長達兩個小時無法正常運作,外界紛紛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 Meta 出了這麼大的包?現在就有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了。

根據網路資安公司 Cyberint 消息指稱,在昨日 Meta 當機之後,三大駭客集團 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 於 Telegram 群組聲稱,本次災情是由於他們聯手的 DDoS 網路攻擊所造成,過去三個組織確實有曾一起進攻如 Discord、ChatGPT 的相關案例。

然而 Cyberint 也強調,目前沒有消息可以證實這項說法,有研究人員在 X 平台認為,這只是 DNS 伺服器故障。事實上,在 Meta 當機的同時,就連 Google 旗下的 Google Play 與 YouTube 也傳出小規模的故障,因此駭客集團們的「自首」是否為真?仍有待商榷,Cyberint 即認為有可能只是虛張聲勢。

Meta 公關總監 Andy Stone 向外界表示,本次故障主要是「技術問題」(technical issue),並沒有提到細節,也沒有證實是遭到網路攻擊。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IG 大當機!馬斯克一張企鵝梗圖大開嘲諷:我們還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