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款 iPad 舊機無緣升級?外媒曝新代 iPadOS 18 迎3大改版重點

2024/03/03 15:2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18年推出搭A10 Fuion晶片的9.7吋iPad 搭配 Apple Pencil,容量共有32GB、128GB可選。最便宜的32GB WiFi版台灣售價為10,900元。(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iPhone手機、iPad平板用戶,今年將迎來新一代的iOS 18系統、與iPadOS 18系統版本的升級。彭博社日前爆料稱,跟上AI生成式技術的風潮正夯,蘋果將會全面引入AI技術於新代的iOS 18系統上,被視為是歷代iOS系統以來升級幅度最大的版本。而在支援升級的機型清單方面,則傳出相容於iOS 17系統的所有iPhone機型,屆時都有望順利升級iOS 18系統,涵蓋 iPhone SE 第二代、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 以及後續機款。

針對iPad平板裝置方面,今年新一代iPadOS 18系統的升級重點會有哪些?目前為止,相關的爆料消息所知仍有限。

綜合外媒iMoreGadgetmates 彙整傳聞指出,預期在iPadOS 18 新版系統上,將有望遵循iOS 18系統的主軸,以導入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作為核心,並強化在iPad上執行「多工處理」等生產力任務的性能。

至於iPadOS 18 新版系統的具體功能方面,外媒推估至少有三大改版重點,主要是從去年的iOS 17系統與今年iOS 18系統上借鏡而來。

新一代iPadOS 18系統將獲得的三大新功能之中,其一,被外媒點名呼聲最高的就是「日誌」App(於iOS 17.2版釋出),今年將有望於拓展至iPadOS 18系統,藉此可在iPad平板上隨手紀錄每天生活的心情點滴與想法靈感,並可於日誌內容加入照片、影片或音訊等。其二,則是結合AI功能的進化版Siri語音聲控助理,除了新代iOS 18有望搭載之外,iPadOS 18 也有望同步採用。

其三,在「鎖定螢幕畫面」與「主螢幕搜尋功能」部分,將為iPad平板帶來自由度更大的自訂操控方式與更多樣化的互動式小工具,並更進一步地強化主螢幕的搜尋資訊。

值得注意的是,因應今年新版iPadOS 18 系統的升級到來,屆時,已上市超過五年以上的過舊iPad機型,將有四款恐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據外媒MacRumors 掌握的最新爆料消息稱,今年最有可能被排除在支援升級名單上的舊款iPad平板,預計無緣升級的四款iPad舊機型,包括有:2017年搭載A10X Fuision晶片的第一代 10.5 吋與 12.9 吋iPad Pro 系列,以及搭載A10 Fuision晶片於2018年上市的第六代iPad、與2019年推出的第七代iPad。

若爆料傳聞屬實,可預期的是,今年新版iPadOS 18 系統,屆時符合升級的平板機型,預計如下所列:
●iPad Pro:2018 年及後續機型;
●iPad Air:2019 年及後續機型;
●iPad mini:2019 年及後續機型;
●iPad:2020 年及後續機型。

照過往慣例,蘋果會先在六月份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發表新一代 iOS 18 與 iPadOS 18 等最新系統版本,並會一併公開支援機型名單,正式版則預計在秋季九、十月之間向iPhone、iPad用戶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現在買就虧了!蘋果4大新品有望本月登場 iPad迎大改版

蘋果iPad銷量再度下滑!全球平板 5大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