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ad銷量再度下滑!全球平板 5大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4/02/19 16: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相比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於去年第四季起,已逐漸朝觸底反彈的回溫態勢日趨明朗化,平板市場出貨量近年來的下滑衰退趨勢,卻還仍舊未見好轉的跡象。市場盛傳蘋果計畫在今年推出iPad全系列新品,或有望為全球平板市場的復甦迎來新的轉機。

據研調機構 TechInsights 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去年2023第四季度10月至12月期間,全球平板市場的出貨量再度下探、來到3,920萬台,較2022年第四季度同期,年減率達12%。

目前全球五大平板品牌的市佔率表現,儘管蘋果iPad系列仍躍居市佔第一名的寶座,然而整體出貨量的衰退幅度掉了21個百分點。相對地,也讓以安卓陣營掛帥的平板品牌市佔份額,一舉躍升來到52%的新高紀錄,創下自2021年第四季以來的最佳表現。

圖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五大平板品牌的市佔率排名。(圖翻攝TechInsights)

就品牌市佔排名方面,TechInsights 數據顯示,蘋果於2023第四季度共計售出 1,430 萬台 iPad,市佔份額跌至36%,仍持續維持榜首之姿。第二至第五名則依序分別為:三星(19%)、亞馬遜Amazon(10%)、聯想Lenovo(7%)與小米(4%)。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旗下平板系列出貨量表現是五大品牌之中表現最好的,主要受惠於推出萬元有找的11吋小米Pad 6 系列機型的熱賣,讓小米在去年第四季度一舉成功超車華為、晉升至第五名。另,相比2022年同期出貨量的表現,小米平板系列出貨量的年增率漲幅也是居五大品牌之冠,展現強勁的銷售潛力。

圖為2023全年度全球五大平板品牌的市佔率排名。(圖翻攝TechInsights)

TechInsights 分析指出,綜觀2023年全年度的平板出貨量達1.37億台,比2022年度下滑16%,就年度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市佔排名,依序為蘋果、三星、亞馬遜Amazon聯想Lenovo 與華為。然而隨著小米Pad 6 平板的熱銷,加上大力積極佈局歐洲市場的拓展,樂觀推估今年2024年度的出貨量仍有望維持正成長。

另,華為主打搭載新代鴻蒙HarmonyOS系統的MadPad平板系列,於去年在中國市場取得市佔第一的表現,有望延續到今年。此外,蘋果iPad系列由於在去年罕見地未推出任何一款新的平板機型搶市,使得去年的銷售力道受阻、市佔率衰退,推估在今年有望推出iPad全系列新品的態勢下,將迎來一波逆勢翻漲的新局面。

你可能也想看

傳新代 iPad Pro 大改版、3月登場!外媒曝3大升級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