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是要等蘋果?研調揭摺疊手機 2 大痛點:消費者買一次就跳槽

2024/02/21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摺疊手機難成主流?根據研調機構 TrendForce 最新報告顯示,摺疊手機在 2023 年整體出貨市占率只有 1.4%,成長幅度低於預期。點名當前的摺疊手機具有 2 大痛點,普遍消費者信心不足,買過一款就不再回鍋了。

TrendForce 報告指出,2023 年全球摺疊手機出貨量達到 1590 萬支,僅管年增 25%,卻只佔整體手機市場的 1.4%,放眼明年預計成長緩慢,只會增加至 1770 萬支、佔比 1.5%,要等到 2025 年才有望突破 2%。

報告認為,目前有兩大原因導致摺疊手機未能迅速成長,第一是消費者的黏著度低,許多購買摺疊手機的用戶頻繁跑維修,對於摺疊手機的品質不具有信心,因此後續更換手機,就會改以一般的旗艦機型為主,不再選擇摺疊手機。其次是摺疊手機價格還不夠親民,目前台灣市場最便宜的也要約 1.9 萬元。

近期許多爆料皆指向,蘋果可能將在 2026 年推出摺疊 iPhone,對此 TrendForce 也指出,一旦蘋果確定推出摺疊手機,將會是市場的成長關鍵動能。另外,隨著摺疊面板、關鍵零組件的成本降低,也有望讓品牌降低售價,加快摺疊手機的市場滲透率。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敲定首款摺疊 iPhone 上市時間!連 Vision Pro 團隊都來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