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了iPhone降速門重演!蘋果:Vision Pro電池管理或影響效能

2024/02/03 10: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Vision Pro搶先在美國上市,門市開放體驗。(圖/路透社)

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在美國正式上市,是全球第一個開賣的國家,蘋果相當重視這款重量級新品,紐約第5大道的Apple Store特地改裝門面,讓蘋果LOGO戴上「Vision Pro」迎客,執行長庫克更是卯足全力宣傳,且向蘋果所有員工發出信件表示,Vision Pro是開創性產品,將重新定義蘋果。

面對外界對Vision Pro價格高達3,499美元起(約台幣11萬元起)的質疑,庫克也指出,因為它是「未來的科技」。綜合各大國外媒體的Vision Pro評測結果,一致認為它具有創新性,消費者買了不會後悔,但仍有一些不完美之處,例如重量和續航力有待改善,支援App也還不夠多。

蘋果明確表示,Vision Pro內建電池管理系統,在某些情景下可能影響效能。(圖/路透社)

或許是擔心「iPhone降速門」事件重演,蘋果在官方文件明確表示,Vision Pro內建電池管理系統,在電池電量過低、峰值功率高或電池化學老化等某些場景下,可能會影響使用效能,包括更長的應用程式啟動時間、更低的幀速率、螢幕變暗等情形。

蘋果在2017年爆發「iPhone降速門」事件,當時將電源管理功能導入舊款iPhone,但官方未公開此舉會限制效能,事件爆發後引起全球果粉撻伐,成為蘋果史上的一大醜聞。

美國紐約第五大道Apple Store,改裝門面迎接果粉。(圖/路透社)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秘辛曝光!爆料:傳奇設計師曾想全面砍掉MacBook Ai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