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是 4800 萬畫素?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V 三鏡頭升級細節曝光

2024/01/30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下一代旗艦 Xperia 1 VI 相機規格流出?最新爆料指出,Sony 即將於下月舉辦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揭曉 2024 年度的手機陣容,其中旗艦款 Xperia 1 VI 三顆主鏡頭有望全搭載最新的感光元件,並一起升級為 4800 萬畫素。

X 爆料帳號 @INSIDERSONY 宣稱,Sony 將在 2 月 26 日的 MWC 大會期間舉辦發表會,其中年度旗艦款 Xperia 1 VI 的三顆主鏡頭均會採用 4800 萬畫素 Exmor T 感光元件,等同於將前代 Xperia 1 V 主鏡頭規格會一次下放給超廣角、長焦鏡頭,帶來全方位的拍攝進化。

Exmor T 為 Sony 在 Xperia 1 V 首度揭曉的感光元件,透過全新的「雙層式」結構,即便不增加體積也能帶來 2 倍的進光量,特別有利於夜間拍攝。

消息進一步透漏,Xperia 1 VI 主鏡頭的感光元件為 1/1.4 吋、像素尺寸為 1.12μm 以及 1/1.4 光圈,大致與前代相近。超廣角、長焦鏡頭則改為 1/2.7 吋與 0.6μm 像素尺寸,皆會有更優異的自動對焦效果。此外,超廣角鏡頭將擁有 EIS 電子防手震的 1080p 錄影功能,而長焦鏡頭則會提供 70-135mm 的連續光學變焦,並能透過感光元件的內部裁切,達到 6 倍變焦,相比數位變焦能減少細節流失。

日前亦有消息指出,Sony 打算更改 Xperia 手機命名方式,因此新機是否會延續傳統稱為 Xperia 1 VI 仍有待商榷,不過目前皆仍只是傳聞臆測,尚未獲得官方證實,實際變化仍帶 Sony 正式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驚人跑分曝光!不只超越 iPhone 還媲美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