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搭觸控螢幕的新一代 HomePod 傳上半年亮相?外媒曝3大亮點值得期待

2024/01/28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去年初推出強調音質躍進的2代HomePod,採用S7晶片,結合軟體和系統感測技術,提供更加先進的運算音訊。售價9,300元。(圖/蘋果提供)

先前曾有爆料傳出蘋果正著手開發新一代的 HomePod智慧喇叭、內部代號為B720,外觀將迎重大改版設計,最受矚目的一大亮點,就是喇叭的頂端將可能改為搭載七吋LCD 的圓形觸控螢幕,透過軟硬體的系統整合,帶來全新的操控體驗,並訴求更優異出色的音質播放效果。

有鑑於一代(已於2022年停產)、二代(於去年上市)的 HomePod 智慧喇叭,都不具備有觸控螢幕的配置,而是採用LED的陣列顯示。對此,外媒MacRumors 報導指出,傳聞中全新一代首搭觸控螢幕的 HomePod,目前所知相關資訊仍相當有限,推估改版機型或有可能會是以「高階旗艦」定位作為市場訴求,另,也不排除作為全面取代第二代 HomePod的可能性。至於主要有哪些升級功能以及發表時間的落點,外媒彙整先前分析師郭明錤與近期爆料傳聞,盤點三大值得期待的亮點:

一、首搭七吋觸控螢幕的全新一代 HomePod,預估透過軟硬體的整合,在播放音樂時,觸控螢幕將有可能顯示與該專輯封面相近似顏色風格的動畫播放效果。此外,若iPhone 手機收到重要通知訊息時,也可能透過喇叭螢幕同步顯示。

二、去年初推出規格小改版的二代HomePod智慧,搭載S7晶片。若要讓HomePod發揮更強大的運算性能,勢必將會更進一步升級內建的晶片。至於會是直接升級為搭載S9晶片(與去年第九代Apple Watch同級)、或是改用其他特定型號的晶片,尚仍是未知數。

三、透過首搭觸控螢幕設計的操控介面,將有助於與蘋果其他硬體產品更深度的整合。在附加功能方面,或可期待的是,具備有升級至U2版本的UWB超寬頻晶片,將可以更快速地與iPhone 15系列手機進行串聯,具備有更低延遲率的同步無線傳輸能力。

針對發表的時間點,目前推估以今年上半年的三月春季發表會、或六月WWDC開發者大會活動上,這兩個時間點的可能性最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代HomePod有「類平板」螢幕?證據被挖出蘋果正以iPad模擬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