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iOS 17.4 本週展開測試!蘋果開放 iPhone 側載倒數

2024/01/24 14:10 文/記者吳佩樺

傳聞蘋果即將開放iPhone側載,但僅在歐盟國家提供。(圖/美聯社)

由於歐盟的數位市場法,蘋果將被迫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以及開放側載,隨著已快接近歐盟提出的3月7日最後期限,外界認為蘋果將在iOS 17.4中做出這項重大轉變。

外媒MacRumors報導,iOS 17.3已經登場,蘋果預計本週推出iOS 17.4首個測試版,最大的調整就是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開放側載,這在過去是蘋果堅持不肯退讓的,受制於歐盟壓力,現在只好妥協。只是尚不確定相關變更是否立刻加入測試版,或是後續的測試版中才會出現。

據了解,蘋果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開放側載,將是針對歐盟的獨有調整,其他國家暫不會被納入。不過全球拒絕蘋果壟斷已成趨勢,例如在美國,蘋果已允許開發者引導用戶使用App Store之外的支付方式,但仍需被收取佣金。另外,歐盟日前也證實,蘋果已經同意在未來開放iPhone的NFC功能,儘管具體時間尚不清楚,但這些都證明蘋果正一步步被迫走出封閉的生態圈。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刷悠遊卡有望解禁?歐盟證實:蘋果將開放 NFC 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