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刷悠遊卡有望解禁?歐盟證實:蘋果將開放 NFC 支付

2024/01/22 08: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過往蘋果對於 iPhone 的 NFC 付款有嚴格的限制,只允許 Apple Pay 使用,其餘包含 LINE Pay、悠遊付等第三方業者均無法使用,也因此即便擁有 NFC 規格,iPhone 始終無法如 Android 一樣在手機上使用悠遊卡。如今,這項限制即將鬆綁。

根據歐盟最新聲明證實,蘋果承諾將提供第三方行動錢包、支付服務上一組 API,允許 Apple Pay 以外的程式使用 NFC 付款,並且確保交易的安全性。同時,用戶將可以更改預設的付款應用程式,且支援 Face ID 的身份驗證,預計十年內實現這些承諾,然而目前暫時都只限於歐盟地區,是否向外對其他國家、台灣開放,均不得而知。

待蘋果開放 NFC 付款之後,iPhone 將得以擁有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像是悠遊付目前若想要「逼手機」搭捷運,就只限 Android 手機,iPhone 只允許能透過掃描 QR 碼。

根據去年台北捷運公司報告曾提到,預計花費 3 年進行閘門重置工程,預計 115 年開放相關功能,將導入更多元的支付功能。除了得以延用現在的悠遊卡、悠遊付、電信卡、SamsungPay,還將新增「二維碼」(QR)掃描,以及信用卡(包含 Apple Pay 與實體卡片)。但如果要與日本 iPhone 一樣內建 Suica 卡,仍需要等待悠遊卡公司與蘋果合作建置。

《你可能還想看》

四大品牌智慧手錶計步器準確度大PK!千萬訂閱 YouTuber 實測結果:Google 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