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在 Mac 電腦安裝 Windows 系統?微軟認證 2 招合法手段

2024/01/23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不少用戶因為使用習慣、工作需求,希望能在蘋果 Mac 同步安裝 Windows 系統,然而隨著蘋果改採用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自研晶片,使安裝難度上升,讓不少用戶感到困擾。為此,微軟其實準備了 2 招官方手法,可以讓 Mac 合法使用 Windows 系統。

根據微軟最新一份支援文件指出,想要蘋果 M1、M2、M3 晶片的 Mac 電腦使用 Windows 11,首先能透過訂閱 Windows 365 服務,此方法並非將 Windows 11 安裝在電腦裡,而是以網路串流至虛擬的 Windows 11 電腦。主要是面向商務客群。用戶可根據不同的需求,選購不同的雲端電腦規格,以最基本月費 1120 元的方案來說,可以獲得 2 組 vCPU、4 GB RAM 與 128GB 的儲存空間。

第二種方式則能透過「平行桌面 」,可以安裝 macOS 平台的 Parallels Desktop 版本 18 或 19,將能以模擬的方式在 Mac 電腦上安裝並運行 Windows 11,目前微軟已經認證支援 M1、M2、M3 等不同晶片。

不過微軟也警告,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運行的 Windows 11 為 Arm 版本,與常見的 x86 版本在功能、軟體支援性會有差異,部分遊戲、應用程式可能無法正常啟動。此外 Windows 子系統的 Android 版本、Linux 版本、Windows 沙盒等功能皆不支援。即便是虛擬的 Windows,也還是需要購買授權金鑰才算合法授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今年首場發表會 3 新品曝光!傳兩款大尺寸 iPad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