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買 8GB RAM 筆電?傳微軟規定 AI PC 得符合 2 大最低門檻

2024/01/19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到底哪些電腦可以算是 AI PC 呢?至今有沒有統一答案,讓消費者十分困惑。對此傳出微軟將擬定 2 大最低門檻,特別著重於運算能力以及記憶體容量。

外媒《TomsHardware》與研調機構 TrendForce 最新報告均指出,微軟計劃制定 AI PC 的統一標準,使內建在 Windows 系統的 Copilot AI 助理,能在離線狀態以本地運算提供最即時且快速的回應。

首先是電腦得配備 16GB 以上的記憶體容量。因此,近期打算購買筆記型電腦的消費者,想著眼於未來的 AI PC,恐怕得捨棄較為便宜的 8GB RAM 型號。

第二項限制則是運算能力得達到 40 TOPS。據悉 AMD 即將推出的 Ryzen 8000 系列可以達到 45 TOPS,而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已經確定擁有 45 TOPS,比較尷尬的是 Intel 的 Meteor Lake 處理器僅達到 34 TOPS,或得等待年底推出的 Intel Lunar Lake 處理器。

有關於 AI PC 的具體標準以及功能差異,微軟尚未正式公開,因此一切均仍有變數,《TomsHardware》預期,微軟可能會在今夏與 Windows 12 一起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AI PC 會有哪些功能?Windows 11 有望一指令加速效能、修復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