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 PC 會有哪些功能?Windows 11 有望一指令加速效能、修復 Bug

2023/12/28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AI PC 時代即將來臨,具體有哪一些功能卻沒有人能明確定義。近期美國電腦大廠 Dell 向外媒《Gizmodo》展示,透過微軟 Windows 11 內建的生成式 AI 助理 Copilot,有望用一次指令,就讓加速電腦運轉或是修復 Bug。

Dell 提供多組 AI 的使用場景,首先會在 Windows 11 工作列右下角設置 Copilot 專屬按鈕,系統會因應不同情況,選擇最符合當下需求的電腦設定。舉例來說,當用戶連接上機場、車站提供的公共 WiFI 網路,Copilot 會提高系統的安全性設定、開啟省電模式。如果正在執行剪輯軟體,Copilot 更會讓電腦全速運轉,加速工作效率。

用戶也可以主動向 Copilot 求助,想要調整觸控板的燈光亮度,不必再進入系統設定頁面,而是直接對 Copilot 下達指令即可。如果碰到 Bug 災情或是程式不斷崩潰,比起以 Windows 要求用戶除錯檢查、回傳報告,Copilot 會更實際地一步一步測試,幫助用戶解決問題。

目前 Dell 僅為展示應用概念,還未實際在 Windows 11 實現。外媒認為,Dell 釋出的想法與微軟一致,隨著 2024 年 Intel、高通處理器更著重於 NPU,強化設備的 AI 運算能力,微軟也傳將在 Windows 推出全新版本,類似的應用場景或將很快與大眾用戶見面。

《你可能還想看》

重灌電腦變簡單了!微軟正測試Windows Update 一鍵修復作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