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煩乾脆刪掉?NCC最新數據:LINE使用比例下降、臉書反成長

2024/01/20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LINE雖然仍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和通訊軟體,但NCC最新數據顯示,使用率「不升反降」。(圖/翻攝網路)

現代人的生活幾乎被社群和通訊軟體綁架,每個人的手機內可能裝有LINE、臉書、IG等各種App,NCC最新公開的調查報告,揭曉了一些台灣人使用社群和通訊軟體的有趣變化。

根據NCC公布的「112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LINE依舊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和通訊軟體,使用比例高達97.7%。該調查是以複選方式進行,第二至五名依序為Facebook、YouTube、Instagram、WeChat。

至於第六到十名則為TikTok、Twitter、WhatsApp、Telegram、Pinterest。

NCC公布台灣最常使用前10大社群和通訊軟體。(圖/翻攝NCC報告)

報告中也顯示一些值得關注的變化,雖然LINE在台灣使用比例高達97.7%,但與109年的98.1%相比,實際上下滑了0.4%。觀察106到112年(無110、111年)的數據,使用高峰出現在108年的98.5%,隨後呈現衰退;該報告並未提及下降原因。

另外,居次的Facebook在109年的使用率只有55.8%,但到了112年卻大幅成長至71.2%,可見Facebook雖不斷遭人嘲笑「不紅了」、「沒人用了」、「老人才用」,數據證明在台灣還是有極大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登入方式少一個!停止支援 Facebook 同步、移動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