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不到 GPS 也能導航!Google Maps 更新藍牙隧道信標功能

2024/01/16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Google Maps 近期透過更新帶來「藍牙隧道信標」功能,讓駕駛開啟導航後,即便進入沒有 GPS 訊號的隧道,也能持續以藍牙獲得即時位置。

以往仰賴 GPS 訊號的導航方式,一旦進入如隧道等地方,就會因為無法連線 GPS 而失去精準度。所謂的「藍牙隧道信標」即是短暫取代 GPS 的替代方案,最早是由 Google 旗下 Waze 團隊打造,透過在隧道內安裝低功耗的發送器,讓駕駛的手機、平板能藉由接收藍牙訊號,提供準確的導航數據。

目前在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Maps 已經安裝這項功能,可以在「設定」-「導航設定」-「駕駛選項」中開啟「藍牙隧道信標」,並且同意授權位置資訊即可使用,至於 iOS 版本則是尚未開放。

(圖/程式內截圖)

不過 Google 尚未說明「藍牙隧道信標」是否在所有城市都通用,由於需要架設發送器,根據官方日前說法,Waze 先前僅在紐約、芝加哥、波士頓、雪梨、巴黎、里約、布魯塞爾、奧斯陸、墨西哥市等地提供此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發表全新 Copilot Pro 訂閱方案!解鎖 Office 軟體多項 AI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