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移除10年功能傳回歸!Google正測試鎖定畫面小工具

2024/01/13 10:20 文/記者吳佩樺

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傳聞在Android 15中回歸。(圖/翻攝網路)

蘋果自iOS 16系統首次推出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被視為該版本的一大亮點,然而,Android系統其實很早就具備這項功能,只是Google在2014年的Android 5.0 Lollipop中刪除了,最新的跡象顯示,在移除快10年後,Google似乎準備讓它回歸。

根據Android開發者Mishaal Rahman發現,Google正在測試全新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他能在Android 14最新測試版中啟動,鎖定畫面會出現一個「公共空間」,用戶可在此添加小工具,只是介面設計尚不完善,並存在一些添加限制。

開發者發現Google正在重新開發Android的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圖/翻攝androidauthority)

目前該功能看起來還在早期開發階段,不是所有小工具都能被添加至鎖定畫面,只有「Keyguard」類別小工具才行,這是Google在Android 4.2 Jelly Bean中所導入。

Mishaal Rahman表示,最快可能要等到Android 15才會重新加回螢幕鎖定畫面小工具。另外,該功能不排除只是為了平板等大螢幕量身打造。

 

《你可能還想看》 

別再喊錯了!進化版Android綠色立體機器人原來叫這個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