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人才打室內電話!NCC最新數據:台灣人超過5成只用手機

2024/01/13 09:51 文/記者吳佩樺

NCC最新報告指出,超過5成台灣人只用行動電話,不用室內電話。(圖/路透社)

你家是否還在使用市內電話呢?根據NCC的最新報告指出,台灣民眾使用室內電話的比例越來越低。

NCC公布「112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其中針對台灣16歲以上民眾住處電話的使用情形進行調查,數據顯示,高達51.8%的比例只使用行動電話,首度超越「市內電話、行動電話均有使用」。

相較於106年,「市內電話、 行動電話均有使用」的佔比曾達到79%,但到112年已大幅下降至45.8%。

台灣民眾住處電話使用情形。(圖/NCC 112年調查)

另一方面,就年齡而言,各年齡層僅使用行動電話的比例均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又以16至25歲的年輕人佔比最大,而只使用室內電話的年齡層以66歲以上最多,印證了「老人才用室內電話」。

此外,在針對「未來一年打算取消室內電話」的原因調查時,高達44.6%認為「不需要室內電話」,其次為「以行動電話取代即可」(38%)、「避免詐騙電話」(14.4%)、「避免不明來電」(13.4%)。

未來一年內打算取消住處市內電話的原因。(圖/NCC 112年調查)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只剩功能手機?傳 Nokia 將不再發表智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