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換 Windows 電腦別漏掉一關鍵晶片!研調預測 20% 會搶先採用

2024/01/12 11: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2024 年將邁入 AI PC 的時代,研調機構 Canalys 最新報告預測,今年上市的電腦有 20% 會內建專有的 AI 晶片,將是以往 Windows 電腦所沒有的規格。

Canalys 首席分析師 Ishan Dutt 指出,透過 AI 功能帶來的創新,將使 PC 在 2024 年迎接豐收的一年,預期有五分之一(20%)的 PC 會具備 AI 功能,並且搭載如 NPU 這類專門運算 AI 的晶片或模組,後續的使用率更會逐年增加。Canalys 預測在 2027 年全球會有 1.7 億台內建 AI 功能的 PC 電腦出貨量,有 60% 會出現在商用領域。

所謂的 AI PC 目前沒有明確定義,然而從硬體發展的角度來看,各大晶片廠都在專注於替電腦帶來更強的 AI 運算效能。例如 Intel 推出 Core Ultra 處理器首度加入專門運行 AI 的 NPU,而高通全新一代 Snapdragon X Elite 也是大打 AI 運算效能。此外,蘋果更早已經在自製的 Apple Silicon 加入負責處理 AI 的「神經網路引擎」。

日前電腦大廠 Dell 也提供多組 AI 的使用情境,像是搭配 Windows 11 內建的 Copilot 助理,當用戶連接到公用網路,電腦會自動提高系統的安全性設定,並且預測用戶並非於室內使用,因此還會開啟省電模式。也會根據運行的程式不同,自動調整效能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AI PC 會有哪些功能?Windows 11 有望一指令加速效能、修復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