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破解AirDrop 用戶手機信箱難藏?外媒:蘋果5年前已知漏洞

2024/01/11 11:41 文/記者吳佩樺

中國政府聲稱,一家中國機構成功破解了蘋果AirDrop的加密功能。(圖/翻攝官網)

中國政府最近聲稱,一家中國機構成功破解了蘋果AirDrop隔空投送的加密功能,能夠快速揪出發送者的手機和信箱,使個人身份難以隱藏,引起外界熱議。外媒報導,蘋果恐怕早在2019年就知道AirDrop存在可能被破解的漏洞,但未進行修復。

外媒Macworld表示,蘋果從2019年就收到來自安全研究人員的警告,指出AirDrop存在潛在的被破解漏洞和風險,然而,蘋果之所以一直沒有修復這個缺陷,主因是更新更安全的AirDrop協議版本無法向下相容舊版iOS。

過去,中國不少抗議份子常利用蘋果AirDrop來傳播反對中國政府的宣傳,例如香港反送中運動,讓中國政府頗為不滿。此次中國政府主動宣稱破解蘋果AirDrop,外界認為,恐嚇意味濃厚。蘋果目前未針對此事回應。

另外,蘋果在2022年對AirDrop做出新限制,將設定中原本對「所有人」開放的選項,改為「所有人限制10分鐘」,不能再無限制共享,當時外界就曾批評蘋果是為了安撫中國政府的妥協。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統一Android手機快傳!新標準下月上路競爭蘋果AirDr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