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首批獲 Wi-Fi 7 認證產品亮相!華碩、聯想入列合作名單

2024/01/10 18:00 文/記者劉惠琴

聯發科技於CES 2024 推出Filogic Wi-Fi 7認證晶片組,並展出首波獲 Wi-Fi 7 認證的產品。(圖聯發科)

WiFi無線網路技術大躍進,隨著Wi-Fi 聯盟宣佈正式頒佈並展開新一代無線標準 Wi-Fi 7 技術認證計畫,預期今年將有超過 2.33 億台支援 Wi-Fi 7 的裝置進入市場,涵蓋領域相當廣泛,包括:PC/筆電、手機平板、AR/VR/XR、路由器、遊戲、沈浸式3D訓練、混合辦公、AIoT物聯網與汽車等產業,將帶來更快速、頻寬最大更穩定的無線傳輸能力,有助加速推動 Wi-Fi 7的普及化。

基於 Wi-Fi 6E (802.11ax) 的Wi-Fi 7,可支援 2.4、5、6 GHz 三種頻率,避免多人使用網路造成塞車,並獨家具備 320MHz 的頻寬,是前幾代的 2 倍之多,能達到最快 5.8 Gbps 的網速,實現 8K 影片串流。

現正於美國舉辦的 CES 2024 消費性電子展活動,多家科技廠商也都發表旗下首波支援 Wi-Fi 7 無線網路的硬體裝置,如筆電大廠Dell 推出的新一代 XPS 筆電、宏碁的 Swift X 14 筆電以及網通設備大廠 TP-Link 的首款 Wi-Fi 7 路由器。

此外,聯發科也於今(1/10)公布首批獲得完整認證的 Filogic Wi-Fi 7認證晶片組,訴求能整合進家用閘道器、mesh路由器、電視、串流裝置、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裝置中,主打提供高速、穩定且長時連線的體驗,以及快速、可靠的連線性能,以因應最新AI工具的網路配套需求。

聯發科表示,此次參展的 Wi-Fi 7 認證產品,除體現對無線連網技術的大力投入,同時也呈現聯發科技研發的 Filogic系列 Wi-Fi平台,從旗艦到主流市場的全方位布局,將加速產品拓展至消費電子、寬頻網通、企業以及汽車科技四大領域的影響力。

聯發科技與Wi-Fi聯盟在提供認證測試平台方面緊密合作,具備 Wi-Fi 7標準技術優勢的 Filogic 880、Filogic 860、Filogic 380、Filogic 360晶片組,將助力多家製造商合作夥伴,包括有:華碩、BUFFALO、海信視像、聯想、Lumen、TCL、TP-Link等廠商,推出廣泛支持Wi-Fi 7技術的各類裝置。預計眾多獲得Wi-Fi 7 認證的新品將於今年上市。

你可能也想看

下載 15GB 檔案只要 25 秒!傳微軟四月替 Windows 11 全面升級 Wi-Fi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