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 15GB 檔案只要 25 秒!傳微軟四月替 Windows 11 全面升級 Wi-Fi 7

2024/01/08 16:22 文/記者黃肇祥

TP-Link 在台推出全新Wi-Fi 7與Wi-Fi 6E 系列的網路產品。(圖/TP-LINK)

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即將開幕,許多廠商陸續釋出搭載支援 Wi-Fi 7 的筆電、路由器,最新消息更傳出,微軟即將在四月份全面讓 Windows 11 支援 Wi-Fi 7,讓所有用戶的網速全面性地提升。

根據 Intel 官網解釋,所謂的 Wi-Fi 7 (802.11be)是基於 Wi-Fi 6E (802.11ax) 的下一代技術,可以支援 2.4、5、6 GHz 三種頻率,避免多人使用網路造成塞車,而且還獨家具備 320MHz 的頻寬,是前幾代的 2 倍之多,能達到最快 5.8 Gbps 的網速,實現 8K 影片串流、下載 15GB 檔案也只要 25 秒。

美國筆電大廠 Dell 今日(8)發表最新一代 XPS 筆電,於廣告文宣同步透露,微軟 24H1 版本將在今年四月正式推送,屆時將替 Windows 11 系統帶來 Wi-Fi 7 網路的支援,讓桌電、筆電的網路進入下一世代,不過目前該消息尚未獲得微軟官方證實。

近日網通設備大廠 TP-Link 發表首款 Wi-Fi 7 路由器,而宏碁今日在 CES 展前同樣推出支援 Wi-Fi 7 的 Predator Connect X7 5G CPE 路由器、Swift X 14 筆電,相關產品有望在 2024 年陸續普及上市,使民眾有機會接觸新一代的網路速度。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怪物級 Mac 最快六月登場!頂規上看 80 顆 GPU 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