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8年WordPad寫字板走入歷史!微軟Windows 11更新移除

2024/01/04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淘汰28年歷史的WordPad。 (圖翻攝Bleeping Computer)

微軟早在去年9月宣布終止支援WordPad文書處理編輯器(或稱寫字板),同時預告會在未來的Windows系統更新將其移除,意味WordPad將走入歷史。

微軟今(4日)發布2024年的首次Windows 11更新,Canary頻道版本升至Build 26020,其中一個主要的變化就是砍掉了WordPad。

微軟在更新日誌中表示,自本預覽版開始,不會再預先安裝WordPad及People應用程式,在後續版本中,將透過更新的方式移除WordPad,且用戶無法再重新安裝。

微軟自1995年的Windows 95系統開始內建WordPad,至今已問世28年,WordPad的定位及功能性大致介於Word和記事本之間,如同輕量版Word。微軟建議在WordPad終結後,用戶可轉換使用Word與記事本。部分用戶感到不捨,有用戶指出,WordPad是處理RTF文件最好的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Edge 瀏覽器悄悄改名!多加 2 個字強打 AI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