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Edge 瀏覽器悄悄改名!多加 2 個字強打 AI 功能

2024/01/03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微軟近期悄悄地將手機版 Edge 瀏覽器改名,多加上了「AI 瀏覽器」,同步修改了 App 的敘述說明,展現全面搶攻 AI 領域的決心。

在 iOS 的 App Store 以及 Android 的 Play Store 兩大平台,微軟 Edge 瀏覽器原先名稱為「Microsoft Edge」,近期都加上了「AI 瀏覽器」兩個字。敘述也花了更多篇幅在敘述 AI 功能,像是內建的 Copilot 聊天機器人、DALL-E 3 圖片生成,以及能夠摘要 PDF 的功能。

對此有網友就吐槽,認為 Edge 只是擁有部分 AI 功能,不能當作一款真正的 AI 瀏覽器。外媒《Windowscentral》則是認為,Edge 的 AI 功能已經可以與網頁內容互動,足以稱為一款 AI 瀏覽器。並且,此次更名也符合符合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先前公開的策略,要讓 AI 進駐各種產品之中。

相較於 Google Chrome 或是蘋果 Safari 以及 Firefox,微軟近期整個發展重心均放在 AI 人工智慧,旗下 Edge 積極引進各式生成式 AI 技術,用戶可以與 GPT-4 技術支援的 Copilot 對話,用於搜尋提問或是分析問題,帶來更便利的網頁瀏覽體驗。

Edge 缺乏行動平台影響力

根據統計網站 Statcounter 數據顯示,微軟 Edge 在 2023 年 12 月電腦瀏覽器的市占高居第二,已經成功擠下蘋果 Safari,上月市占率 11.9% 以創下史上新高。然而以行動裝置平台來看,Edge 顯然不具有影響力,並不在前五名之中。落後給 Google Chrome、Safari、Samsung Internet、Opera、UC Browser 等競爭對手。

《你可能還想看》

瀏覽器最新排行榜變天!Safari 市占率暴跌讓出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