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將替 iPhone 加入全新防竊機制!小偷有解鎖密碼也破解不了

2023/12/13 09: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繼正式發佈 iOS 17.2 版本更新後,蘋果近期同步向開發者釋出 iOS 17.3 測試版本。外媒發現,蘋果正替 iPhone 加入全新的「防竊保護」(Stolen Device Protection)機制,讓竊賊即便掌握用戶的解鎖密碼,也無法輕易修改 iPhone 設定與 Apple ID 帳號。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防竊保護」目前正在 iOS 17.3 測試,在原有的系統基礎上,再增添一道生物辨識的防護。具體來說,一旦 iPhone 遺失,只要有啟動這一項功能,小偷想要查看/使用 iCloud 儲存的密碼、重置手機、使用儲存在 Safari 內的付款方式等,都會需要通過 Face ID 以及 Touch ID 進行解鎖,不接受單純數字的解鎖密碼。

此外,如修改 Apple ID、關閉 Find My 以及防竊保護等更敏感的設定,蘋果還會有安全性的防護延遲,除了一樣得使用 Face ID、Touch ID 的生物辨識,還會檢查 iPhone 目前的所在地點,一發現不是熟悉的位置,就會強制延後一小時才能操作,並且在後續會二度要求生物辨識。

蘋果此改變似乎在呼應今年四月,美國傳出不少竊賊會先觀察並記下目標的解鎖密碼,接著在偷走手機後,直接以「復原密鑰」功能產生一組隨機 28 個字元的代碼,在不知道原本帳號密碼的情況下,只藉由解鎖密碼重置整組 Apple ID 帳號。使用者連開啟 Find My 功能都沒辦法,甚至還有帳號資料外流的風險。

隨著蘋果多增添一層生物辨識的防護,竊賊即便掌握解鎖密碼,也不再能輕易修改 iPhone、Apple ID 設定。「防竊保護」具體上線時間,仍要待 iOS 17.3 版本正式推出,在此之前,民眾切記仍要好好留意自己的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數字密碼」超不安全!iPhone 用戶必學這 3 項設定 手機丟了也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