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 iPhone 解鎖密碼外流!竊賊一招「永久鎖死」你的 Apple ID 帳號

2023/04/20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iPhone 的解鎖密碼千萬要顧好!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不少案例是竊賊獲得解鎖密碼後,用戶不僅無法透過 Find My 功能找回手機,連帶使 Apple ID 帳號整個遭到永久封鎖,原因與蘋果帳號機制有關。

報導指出,美國已經傳出有數十名受害者,在酒吧或是餐廳被偷走 iPhone,進而因數位支付、銀行帳戶損失數千美元。與以往案例不同的是,若被偷走手機,還是能藉由 Find My 找回設備,且仍能保護 Apple ID 帳號的資料,但近期的案例不只是損失手機,就連帳號整個都要不回來,且小偷並非破解 Face ID、Touch ID,而是僅僅只是藉由監控用戶獲得數字解鎖密碼。

由於 iPhone 會與 Apple ID 互相綁定,透過解鎖密碼,小偷就能實現「復原密鑰」功能,會產生一組隨機 28 個字元的代碼,在不知道原本帳號密碼的情況下,重置 Apple ID 密碼。導致受害者不只是 iPhone 遭到遺失,連帶也失去 Apple ID 控制權,儲存的照片、郵件、資料,都無法透過其他設備登入。

改完密碼後,小偷會進入手機的設定,再將 Find my 功能關閉,讓用戶無法尋回 iPhone。

《華爾街日報》表示,根據蘋果的制度,在無法獲得「復原密鑰」的情況下,用戶基本上沒辦法拿回帳號。不少受害者向蘋果提供護照、駕照等身分證明,希望能拿回帳號的擁有權,甚至有人願意提交 DNA 測試或是視網膜資料,然而蘋果因隱私政策,並沒有留有相關紀錄,因此受害者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證明帳號是他們的。

對此蘋果向《華爾街日報》回應,非常同情每一位受害者,且無論是多罕見的情況,都十分重視每一起事件,蘋果持續每天努力保護用戶的帳號與數據,也一直都在研究抵禦這類新威脅的方式。

如何保護帳號?

「數字密碼」超不安全!iPhone 用戶必學這 3 項設定 手機丟了也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