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數字密碼」超不安全!iPhone 用戶必學這 3 項設定 手機丟了也不怕

2023/04/20 11: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有不少人的 iPhone 遭竊後,因解鎖密碼被監控,進而導致失去 Apple ID 帳號的控制權,檔案、資料都要不回來!要如何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呢?對此外媒《9to5mac》提供 3 招保護方式。

一、「英數密碼」

是避免用「純數字」密碼解鎖 iPhone,容易遭到有心人士側錄破解,在公共場所選擇生物辨識(Face ID 與 Touch ID)較為安全,若真的想使用鍵盤輸入密碼,可以在設定內改用英文、數字混合式密碼。

設定方式:「設定」-「Face(Touch) ID 與密碼」-「密碼選項」-「自訂英數密碼」

二、「螢幕使用時間」

其次是透過「螢幕使用時間」功能,替 iPhone 多設一道保險,避免帳號輕易遭到竄改,可以設定與解鎖密碼不同的組合,未來不幸手機丟失,也能有第二道密碼保護,避免 Apple ID 帳號遭到更動。

設定方式:「設定」-「螢幕使用時間」-「內容與隱私權限制」-設定一組額外的密碼-「允許變更」-「不允許」。

三、「帳號復原聯絡人」

最後則是在 Apple ID 帳號設立「帳號復原聯絡人」,由值得信任的家人、朋友帳號,替你辨別身分,在必要時可以取回 Apple ID,也避免忘記裝置密碼。

設定方式:「設定」-點選帳號名稱-「密碼與安全性」-「帳號復原」-「加入復原聯絡人」-選擇對象。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 iPhone 解鎖密碼外流!竊賊一招「永久鎖死」你的 Apple ID 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