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族換機週期平均達約42個月!安卓粉換機頻率高於果粉

2023/12/07 17: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你上一次換新手機距離現在有多久了呢?讓你考慮汰換舊機、升級新手機的優先理由又是什麼呢?據二手交易平台 SellCell 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平均換機週期約42個月,也就說,當手機的使用頻率平均在經達約3年6個月左右,才有可能準備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以Covid-19 疫情於2019年底全球大爆發作為分水嶺,當時該年度的平均換機週期約39個月,可以發現,受疫情衝擊影響,近三年多以來的換機週期,都朝向每年逐漸拉長的遞增趨勢。隨著疫情於今年上半年趨緩,相對地,也讓全球手機族的換機頻率週期開始起了新的變化。

所幸,在經去年邁向長達43個月的高峰點後,今年換機週期則是已有往下微幅縮短的態勢,專家預測未來三年內有望維持在40個月出頭。

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平均換機週期為42個月,比去年縮減一個月。(圖翻攝SellCell)

數據調查統計,在19,217位受訪者之中,有四成的用戶表示,持有手機在使用兩到三年內,會決定是否需要升級新機。此外,有將近三成的用戶則傾向持續使用長達四至五年,才會考慮換機。至於每一年都會換新機的用戶,則僅佔一成四的比例。

近三成的用戶使用手機長達四至五年。(圖翻攝SellCell)

此外,使用iOS系統的iPhone手機果粉、與Android系統的安卓粉,兩大手機陣營用戶的換機週期也有不同的差異之處。有61%果粉使用iPhone手機約在2至3年以內,安卓用戶則有43%超過兩年。持有手機超過三年以上,果粉有29%,安卓用戶則有21%。顯示安卓用戶的換機頻率比果粉要來得高一些。

之所以會考慮要更換新手機的主要三大原因,電池壽命效能為首要、佔比高達七成五。其次,則是因為螢幕損壞、佔比五成五。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粉換機首選是這8款!外媒評選 2023最佳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