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眼相機平均價格五年狂飆 2 倍!平價款已被手機取代?

2023/12/01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Canon EOS M 系列也在近期宣布終結。(圖片來源/Canon 提供)

相機未來只有中高階款可以買?根據《Newswitch》釋出最新圖表顯示,從 2019 以來,數位相機出貨量大砍三分之二,平均售價卻是狂飆 2 倍,各大品牌正在全力專攻高階用戶。

從《Newswitch》發布的圖表可以看到,2019 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仍有約 1500 萬台,到了今年一至九月卻僅剩不到 500 萬台,數量只剩下三分之一。產品的平均價格也從約 4 萬日圓(約 8,479 元),翻倍漲至 9 萬日圓(約19,081 元)。

長條圖為銷售數量,折線為平均價格(圖/翻攝Newswitch)

《Newswitch》表示,為了強化中國市場並且在歐美、日本等地獲得復甦,各大品牌主打各種高單價的機型,像是 Nikon Z8 被點名有相當高的詢問度,單機身在台灣售價高達 122,500 元。各品牌也正在瞄準疫情後的旅遊復甦潮,積極地推廣產品。此外,為了迎接 2024 年的巴黎奧運,Sony 也在近期發表主打高速連拍的 α9 III,預計 Canon、Nikon 也將推出對應運動攝影的機款,屆時又會是一場高階相機之間的比拚。

事實上,各大相機品牌已逐漸靠攏專業用戶,主打隨拍的類單眼面臨智慧手機的挑戰,Canon、Sony、Nikon、Panasonic 均在 2019 年後,就已經不再有相關產品發表,轉戰可替換鏡頭的無反單眼相機,或是專門用於錄影的 Vlog 設備。

目前以類單眼的隨拍相機來說,仍是以富士的 X100 系列以及 RICOH 的 GR 最為著名,然而要價都是三、四萬元以上,面向的消費者已經與以往大不相同。

《你可能還想看》

超夯文青機 X100V 有接班人了?傳富士 3 款新相機明年初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