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鏡頭排列方式變了?傳 iPhone 16 最新概念渲染圖曝光

2023/11/27 17: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今年發表的iPhone 16 機型,機背搭載的雙鏡頭採用對角線排列。(圖/法新社)

因應蘋果首款空間運算頭戴式設備 Vision Pro 將於明年上市,今年九月發表的iPhone 15 系列,其中,機背搭載有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的高階旗艦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將透過預計12月發佈的iOS 17.2 新版系統,獲得錄製空間影片的獨有功能,待明年 Vision Pro 上市後,即能體驗到使用iPhone 15 Pro 雙機拍攝的照片影片,搭配 Vision Pro 所帶來的沈浸式3D效果體驗。

除了目前市售的iPhone 15 Pro 雙機,率先支援空間影片功能之外,最新消息傳出,蘋果預計明年下半年度推出的下一代 iPhone 16 系列,推估四款機型全都具備錄製3D空間影片的功能。

由此也意味著,屆時,標準版搭載雙鏡頭的iPhone 16 與 iPhone 16 Plus 兩款機背的相機模組,將可能會為了要配置新增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而再度迎來改版設計。對此,國外一名設計師 Jia 依據目前的傳聞消息,於個人X平台分享他繪製出iPhone 16 機背外觀假想概念設計渲染圖,讓外界一窺可能的樣貌。

國外設計師繪製假想概念的iPhone 16 機背設計渲染圖,雙鏡頭改為垂直排列方式,並於閃光燈下方新增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圖翻攝 Jia@upintheozone 個人X平台)

從最新曝光的渲染圖看來,iPhone 16機背最大的變化在於,把沿用三年以對角線排列呈現的雙鏡頭相機模組,再度回歸到先前iPhone 12 的垂直排列方式,另,在閃光燈下方則是多了一顆新增的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整體看來,算是微幅的變動,不至於為視覺體驗帶來太大的衝擊。

不過,距明年iPhone 發表的到來,還有長達十個月多的時間,推估蘋果內部仍處於進行原型機的測試階段。因此,在正式版設計尚未進入到最終定案階段,很可能與目前所曝光的概念渲染圖,有所差異。

你可能也想看

明年iPhone 16回歸指紋辨識?爆料曝蘋果內部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