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老用戶注意!Google 日曆將準備淘汰這個 Android 舊版本

2023/11/26 10: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PhoneAnrea)

老舊Android手機用戶要注意了!Google 日曆App 即將準備要放生 Android 7.1 系統版本(含以下),未來將不再提供後續的安全支援與更新服務。

App 分析專家 AssembleDebug 從近期釋出最新版本的 Google 日曆App之中,挖掘程式碼發現到已出現帶有「UnsupportedOperatingSystem__enabled」文字描述說明的全新標記,藉此作為向用戶顯示不再支援作業系統版本的特定訊息通知,並提醒用戶需把手機作業系統更新至 Android Oreo 8.0 含以上的更高版本,以繼續使用 Google 日曆App提供的應用服務,包括:會議通知、代辦事項、行程通知等。

AssembleDebug 依此推估認為,Google 很可能將會於未來幾週,正式對外公開發佈 Google 日曆App支援手機裝置作業系統最低版本需求的相關資訊。

Google 日曆App 等軟體定期更新對裝置的要求是業界常見做法,主要是為了避免系統版本過舊恐導致安全漏洞的潛在風險。

甜點代號為牛軋糖的Android 7.1系統,是在2016年12月5日發佈,距今已有近7年之久。據先前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截至今年10月止,使用Android 7.0舊版系統的安卓用戶,佔比約有 2.6%左右。歷代系統版本,目前則以Android 13 系統為最多用戶使用,佔比約22.4%。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瀏覽器「微軟 Outlook 」擴充功能下月將終止支援!外媒曝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