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瀏覽器「微軟 Outlook 」擴充功能下月將終止支援!外媒曝原因

2023/11/12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適用於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外掛「微軟Outlook」,將於2023年12月底終止服務。微軟建議用戶可改用Edge瀏覽器的側邊欄功能,把Outlook應用加入,即可獲得類似的體驗。(圖翻攝Chrome商店)

Chrome 穩居全球最受歡迎瀏覽器的市占霸主地位已有多年之久,先前微軟在2021年曾推出「微軟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可讓Chrome用戶免費下載安裝,並能在不必另外開啟分頁的情況下,即可收發來自 Outlook 的電子郵件、日曆行程管理等。不過,隨著微軟近來持續精進自家Edge 瀏覽器的多項功能服務下,適用於競爭對手 Chrome瀏覽器的「微軟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即將在今年底終止支援之後,不再提供後續更新的安全性服務與下載安裝了。


外媒Wifuture最新報導指出,微軟365 管理中心日前已發佈公告表示,適用於Chrome 應用商店的「微軟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最晚將於今年12點從Chrome 應用商店正式下架。也就是說,已上架近兩年的「微軟Outlook」擴充服務,將正式劃下句點。至於為何要把該擴充應用程式從Chrome 應用商店下架,微軟官方並未給出說明。僅強調建議使用Outlook用戶,可透過使用微軟Edge瀏覽器的「側邊欄」功能,把Outook應用程式加入之後,即可在不必另外開啟分頁、或離開既有頁面的情況下,體驗便利收發信件,行事曆管理等相關功能操作。

事實上,適用於Chrome瀏覽器的「微軟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從Chrome線上商店頁面顯示,下載安裝量約超過20萬人次以上,最近一次更新的版本是在今年11月。外媒推估認為,微軟之所以打算把「微軟Outlook」擴充外掛程式下架,或可能是跟該擴充程式的安裝人數不算太多有關,如此也可省下後續提供更新支援的人力。另,也不排除是藉由此舉想吸引用戶從Chrome瀏覽器跳槽到Edge 的可能性。

你可能也想看

 Word、Excel 全面改版?傳微軟「買斷制」Office 新版本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