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動態島」有何應用?網吐槽:快淘汰的過渡設計

2023/11/15 09: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於 iPhone 14 Pro 首度推出「動態島」,今年 iPhone 15 更是全系列採用,相比傳統劉海可以搭配 App 顯示動畫效果、資訊圖卡,然而卻有不少網友認為,沒什麼實質應用,更直言「動態島」是快被淘汰的過渡設計。

一名 PTT 網友發文表示,今年有購買 iPhone 15 的朋友認為,與其看膠囊形狀的動態島,寧可回頭使用劉海,認為看影片、玩遊戲會卡住螢幕空間,讓他好奇動態島推出至今,到底有什麼很酷的應用呢?

不少網友給出負面評價,「動態島實際上只有鏡頭左右兩側可以顯示,我覺得滿雞肋的」、「目前 15 Pro 使用一個月的心得,我覺得不如縮小瀏海,動態島浪費更多空間」、「好看的動畫,沒了。欣賞用」、「我猜大概 18 就換螢幕下鏡頭了,動態島確實是等著淘汰的過渡設計」、「橫拿手機開影片看網頁都會被擋到,哪裡沒影響」、「整體比瀏海好看一點,但也往下遮擋更多」。

但也有說法認為「訂 uber eats 滿好用的」、「有在用導航、聽音樂的,應該多少也是會用到,再怎樣都覺得比瀏海進步太多」、「yt背景播放,但又常常想要隨時切換時」、「聽音樂 ubereat 洗衣服倒數。天天都會用到,覺得還不錯,不用一直下滑整個視窗」。

綜觀評論,可以發現不少網友會在意動態島遮蔽螢幕的空間,實質比舊款的劉海還要更多,加上僅少數 App 支援,因此不是所有用戶都能享受到動態島的便利性。不過若有使用外送、音樂、導航等需求,動態島會比以往下拉清單來得更加直觀。

據悉,動態島可能不會存在太久。根據爆料客 Majin Bu 日前透露,蘋果內部已經開始測試「打孔式」螢幕,預計可能在 iPhone 17 系列登場,將可能會採用與 Android 相似的正面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動態島將被取代 ?傳下一代 iPhone 16 Pro 採「挖孔式」新設計渲染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