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中網速跑很慢?專家:可能是 WiFi 機被誤放在這 3 大死區

2023/10/20 13: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家中網路速度不理想?原因可能與你的 WiFi 機位置有關!有專家點名 3 大「死區」,建議不要把 WiFi 機放在這些地方,否則網路速度會大打折扣。

英國網路業者 Voneus Broadband 首席架構師 Hal Ponton 向《太陽報》指出,WiFi 機常被放在 3 個錯誤位置,首先是藏在電視後面,第二種是放在衣櫥裡面,而且平常會衣櫥是關閉狀態,最後則是藏在屋子的最深處,例如儲藏室裡面。

Hal Ponton 解釋,放在這些位置 WiFi 機仍會繼續運作,可是無法給出良好的 WiFi 訊號,你需要給他呼吸的空間。建議放在窗台、桌子或是抽屜櫃,能夠讓人們靠近他的地方。寧願讓訊號穿透一次物體,就能直達設備,也不要在訊號一從 WiFI 機發出,就直接阻擋它。

除了上述三大死區,日前 SKY 網路總監 Aman Bhatti 也曾建議,避免放在在車庫,或是儲藏櫃以及樓梯下方,這些位置都會影響網路連接,不要把 WiFi 機直接放在地板上,由於需要傳播訊號,最好是能稍微把機器抬起來,讓它處在有一定高度。最後要避免附近有大型金屬家電,像是冰箱、微波爐。

《你可能還想看》

電鍋底部卡污垢用水沖洗超NG!台電親授正確清潔妙招 有助節能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