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鍋底部卡污垢用水沖洗超NG!台電親授正確清潔妙招 有助節能省電

2023/10/18 17: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電鍋是家家戶戶用來煮飯、燉湯或加熱食物不可或缺的廚房家電之一。使用電鍋時,除了掌握正確的使用方式,務必插上獨立的專屬電源插座,並避免使用延長線,以防短路過熱等危險,以及要擺放在遠離高溫與平穩的桌面。

此外,電鍋屬於高功率電器,一旦溢出的湯汁積在外鍋底部,且在不時經過反覆加熱的長期情況之下,若沒有定期清理,這時外鍋底部就容易變黑變黃,而所累積的污漬水垢,就可能會使得電鍋發熱效率因此大受影響,不但加熱時間恐因此延長,而且也會變得更易耗電。因此,養成正確的清潔電鍋方式,保持外鍋底部乾淨,亦是有助電鍋的使用壽命與省電效益。

至於電鍋在使用完畢之後,怎樣才是正確的定期清潔方式?對此,台電於電力粉絲團表示,除了參考說明書的清潔方法之外,另,也可於外鍋倒入白醋或放檸檬,並加水至覆蓋髒污處,利用加熱煮沸之後,接著關閉電源,再持續浸泡約2小時,然後把水倒出後,使用抹布或海棉擦拭。

台電也特別發出呼籲提醒,清潔時千萬不可直接把電鍋整個放入水槽沖洗、或整個浸泡於水中,以免造成電器故障或觸電危險。

針對使用電鍋的省電之道,台電也分享三招小撇步,第一招就是使用完畢後養成正確清潔鍋底的好習慣,保持鍋底乾淨,才不會影響發熱效率;第二招,當不需使用保溫功能時,務必拔掉插頭或關閉電源;第三招,善用蒸架或蒸盤,多道菜一起蒸,既省電也更省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小心電鍋這樣用會爆炸!專家列 2 行為:非注意「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