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ear OS 手錶要變天了?Google、高通將聯手打造「新架構」晶片

2023/10/18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積極力推 Wear OS 智慧手錶,現在更找上高通合作,雙方宣布將推出基於「RISC-V」架構的新處理平台,有望替 Wear OS 帶來更開放的環境,且加快各品牌投入開發的速度。

目前,現行多數的智慧手錶晶片均是以 ARM 架構為主,也包含 Pixel Watch 2 所採用的高通 Snapdragon W5 Gen 1,與手機是相同架構。根據高通說法,改用 RISC-V 架構可以協助 OEM 廠商,在推出具備以客製化核心、低功耗、和高效能等先進功能的智慧手錶時,可以縮短上市時間。

外媒《Androidauthority》近一步分析,以往的 ARM 架構需要向 ARM 公司支付授權費用,然而 RISC-V 是完全開放的架構,允許任何人自由組建處理器,有望節省成本,最終回饋給消費者。另外,兩大巨頭也可能是在替未來 ARM 公司改變收費模式,提前透過 RISC-V 做準備。

高通、Google 表示,將透過 RISC-V 手錶晶片將會支援新一代的 Wear OS,至於具體推出時間,目前尚無詳細日期,是否直接應用在下一代 Pixel Watch?也還無法確定。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Watch 韌體更新有詐!Google 遭抓包偷降充電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