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8 Pro的AI拍照有多強?實測比一比蘋果iPhone 15 Pro Max

2023/10/12 07:33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8 Pro(左)跟蘋果iPhone 15 Pro Max (右)拍照比一比。(圖/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Pixel手機過去靠著強大的演算法,有「夜拍神機」之稱,全新一代的Pixel 8系列旗艦更搬出大量的AI新功能,尤其相機訴求硬軟體升級,自由3C科技頻道以Pixel 8 Pro跟蘋果iPhone 15 Pro Max進行拍照對決,實際比較Pixel 8 Pro拍照是真的更強大,或者只是噱頭?

雙機規格複習

進行實測之前,先來複習一下雙機的相機規格,Pixel 8 Pro擁有後三鏡頭,5,000萬畫素廣角主鏡頭、F 1.68光圈,搭配4,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 1.95光圈、視野125.5°,以及4,800萬畫素望遠鏡頭、F 2.8光圈,支援5倍光學變焦、30倍數位變焦;前鏡頭1,050萬畫素、F 2.2光圈。相較前代,加入許多新功能和AI技術,包括Pro模式、魔術修圖、魔術降噪、影片強化器、Ultra HDR、天文攝影等。

至於iPhone 15 Pro Max,也是後三鏡頭規格,4,800萬畫素廣角主相機、F 1.78光圈,以及1,200萬畫素超廣角、F 2.2光圈、視野120°,還有1,200萬畫素望遠鏡頭、F 1.78~F 2.8光圈,具備5倍光學變焦、25倍數位變焦;前鏡頭1,200萬畫素、F 1.9光圈。目前iPhone 15 Pro Max的綜合拍照表現在DXOMARK評測網站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華為P60 Pro

雙機實拍對決

自由3C科技頻道以11組實拍照,來比較Pixel 8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包括廣角、超廣角、望遠的日拍和夜拍,以及人像、微距、自拍等,如果想直接知道評測結果,可快速拉到最後的結論處。

本篇實拍圖左/上:Google Pixel 8 Pro。右/下:蘋果iPhone 15 Pro Max。

● 廣角日拍

廣角日拍:iPhone 15 Pro Max的亮度會拉得比較高,Pixel 8 Pro強調對比來突顯細節。(圖/記者吳佩樺攝)

● 超廣角日拍

超廣角日拍:兩者差異不大,同樣是亮度和色調略為不同。(圖/記者吳佩樺攝) ● 5倍望遠日拍

5倍望遠:iPhone 15 Pro Max的摩天輪細節較佳。(圖/記者吳佩樺攝)

● 25倍望遠日拍

25倍望遠,因為iPhone 15 Pro Max最大只支援25倍變焦,此以25倍測試,Pixel 8 Pro的噪點有點高。(圖/記者吳佩樺攝)

● 微距

微距:兩者的微距表現都很不錯,超近距離對焦速度快速。(圖/記者吳佩樺攝)

● 食物

食物:Pixel 8 Pro拍出來的食物看起來比較可口,顏色也比iPhone 15 Pro Max漂亮。(圖/記者吳佩樺攝)

● 人像

人像:兩者的人像模式表現都不錯,像是髮絲細節處理細膩,不過Pixel 8 Pro的色調比iPhone 15 Pro Max討喜。(圖/記者吳佩樺攝)

● 廣角夜拍

廣角夜拍:Pixel 8 Pro的清晰度和細節優於iPhone 15 Pro Max。(圖/記者吳佩樺攝)

● 超廣角夜拍

超廣角夜拍:Pixel 8 Pro的細節呈現較佳,包括樹葉和地板隔線等,iPhone 15 Pro Max稍嫌模糊。(圖/記者吳佩樺攝)

● 5倍望遠夜拍

5倍望遠夜拍:iPhone 15 Pro Max的表現明顯優於Pixel 8 Pro。(圖/記者吳佩樺攝)

● 自拍

自拍:Pixel 8 Pro的自拍會略帶柔膚感,相信比較受女性喜愛,iPhone 15 Pro Max維持真實路線。(圖/記者吳佩樺攝)

結論

綜合來說,Google Pixel 8 Pro跟蘋果iPhone 15 Pro Max在日拍各有擅長,iPhone 15 Pro Max會將亮度拉高,Pixel 8 Pro則注重對比以突出細節,這取決於個人喜好。另外,在微距、人像、食物、自拍等的拍攝,兩者差異不大,但Pixel 8 Pro在部分拍攝的色調處理更為討喜。

夜拍方面,Pixel 8 Pro再次展現「夜拍神機」的強大實力,無論廣角或超廣角,夜拍都能用輾壓iPhone 15 Pro Max來形容,Pixel 8 Pro即使在超黑暗的環境下,依舊可拍出清晰的細節。不過望遠是iPhone 15 Pro Max的優勢,例如5倍望遠,日拍或夜拍都展現比Pixel 8 Pro更佳的長焦表現。

綜合來講,Pixel 8 Pro除了望遠拍攝稍遜於iPhone 15 Pro Max,其他各情境的拍攝都跟iPhone 15 Pro Max取得平手甚至勝出,如果你正考慮購入Pixel 8 Pro,相信相機性能不會讓你失望。

《同期加映》Pixel 8系列AI功能超好玩

Pixel 8系列加入許多AI功能,包括完美合照、魔術修圖、魔術降噪等。完美合照可用來換臉,魔術修圖可調整拍攝主體的位置,魔術降噪則能自動辨識影片聲音,輕鬆移除干擾噪音,都讓手機的整體應用更好玩。

Pixel 8系列有好玩的AI功能,像是魔術修圖,可自行調整主題位置或放大縮小,儘管細節辨識還不夠完美,但趣味十足。(圖/記者吳佩樺攝)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中階 Pixel 8a 售價、規格遭提前流出!外媒曝4大升級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