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夢醒了!知情人士爆料:Meta將裁員元宇宙晶片團隊

2023/10/04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爆料Meta將裁員元宇宙晶片團隊。(圖/路透社)

Meta在上週的Meta Connect開發者大會,發表新一代Quest 3頭戴式裝置、Ray Ban Meta智慧眼鏡,以及大秀多項AI新技術,獲得一片好評,未料才過沒幾天,又傳出裁員消息,這次是Meta執行長祖克柏曾經寄予厚望的元宇宙團隊。

外媒路透社報導,知名人士透露,Meta打算再裁員,其中最關鍵是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客製化晶片設計團隊「Facebook Agile Silicon Team」(FAST)。員工是在3日於Workplace論壇得知裁員消息,Meta將在4日早晨通知員工。

FAST團隊有600名員工,任務是開發客製化晶片,支援Reality Labs的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裝置,目前無法確認具體的裁員幅度,Meta發言人也拒絕回應該傳聞。外界認為若裁員幅度過大,可能影響祖克柏的元宇宙計畫。

據了解,Meta至今仍無法打造能與外部供應商媲美的晶片,最終只能尋求高通協助,可能成為該團隊遭裁員的主要原因。Meta自去年11月以來,已裁員超過2.1萬人。

《你可能還想看》

MR頭戴裝置×智慧眼鏡×個人化貼圖 Meta宣布擴大AI領域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