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R頭戴裝置×智慧眼鏡×個人化貼圖 Meta宣布擴大AI領域布局

2023/09/29 05:36 文/記者吳佩樺 圖片提供/Meta

Meta Quest 3頭戴式裝置,台灣售價529.99美元起(約台幣17,000元起)。即日起預購,10月10日上市。

Meta Connect開發者大會登場,發表新一代Quest 3頭戴式裝置、Ray Ban Meta智慧眼鏡,以及帶來多項AI應用,將陸續導入Meta旗下所有服務,如Facebook、Instagram(簡稱FB、IG)等。

Meta表示,Quest 3是專為大眾市場推出的MR頭戴式裝置,無需連接電腦、主機,也無外接電池,各項硬體規格相較過去均大幅升級,包括4K+ Infinite Display螢幕解析度、高通Snapdragon XR2 Gen 2晶片等,圖形處理能力也比前代高兩倍,並支援全彩透視。微軟Xbox雲端遊戲將在12月登上Meta Quest系列,可在Quest上玩數百款Xbox遊戲。

亮點還有全新的Ray Ban Meta智慧眼鏡,結合直播功能,可直接在FB與IG開直播,也內建Meta AI助理。隨著明年系統更新,可透過智慧眼鏡上的鏡頭進行翻譯或提供眼前所看資訊,不過台灣未在販售名單上。

Ray Ban Meta智慧眼鏡,售價299美元起(約台幣9,650元起)。台灣未發售。

Meta此次也大秀AI技術,像是Meta AI服務強調是接近與真人互動的AI助理,目前仍處於初期測試階段。其中最受關注的是Meta打造圖像生成模式Emu,只要輸入文字就能在幾秒內自動產生個人化AI貼圖,將在Messenger、FB和IG限時動態、WhatsApp等陸續推出,預計10月於特定英語系國家搶先開放使用。IG之後也會加入Restyle和Backdrop新功能,可用於生成AI圖像。

Meta推出AI貼圖功能,未來將陸續導入旗下社群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