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貼圖台灣首富擁 4萬5千組!2023 付費貼圖傳送榜單前三名揭曉

2023/10/03 12: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收發 LINE 聊天室訊息時用來傳情達意的各式各樣貼圖之中,這一年來台灣用戶最愛傳送的前三名貼圖是哪些?全台用戶擁有貼圖數量最多的地區,你所在的縣市有上榜嗎?

LINE 台灣表示,深受用戶喜愛傳送的貼圖,最早開始是在2011年10月4日LINE通訊軟體推出第一組誕生的饅頭人、詹姆士等角色貼圖,至今年為止,LINE 貼圖誕生已滿12週年。官方除宣佈10月4日訂為「LINE 貼圖日」之外,同時於今(10/3)公佈,從去年九月至今年八月的近一年期間,台灣用戶日常生活使用與購買 LINE 貼圖的4大熱門趨勢。

LINE 台灣表示,12年來持續推出各類趣味多元貼圖,滿足用戶在聊天視窗內的溝通需求,至今已累計955萬組海內外作品,本土創作者人數也突破90萬人。

觀察近一年台灣用戶的使用習慣,根據最新數據調查統計,用戶最愛傳送的前三名貼圖,皆為以呵呵笑表情為主的「笑系」情緒貼圖。不論是開朗倒地大笑,或是靦腆微笑都有貼圖能精準表達用戶情緒,可見台灣用戶大部分使用貼圖時都是傳遞正面快樂的情緒。

2023 貼圖傳送榜單前三名,統計時間為去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止。(圖/LINE)

一、台灣用戶最愛呵呵笑貼圖

據LINE貼圖統計,今年的貼圖傳送榜前三名,分別是漫畫間諜家家酒中人氣角色安妮亞「謎之微笑」、人氣爆棚的胖鯊魚鯊西米則占據第二、三名「笑到流淚的哈哈哈」與不失尷尬的「靦腆微笑」,貼切展現台灣用戶喜愛在聊天室中傳遞開心活力與正面的氛圍。

二、LINE 貼圖首富

根據統計,台灣的貼圖首富累計擁有超過45,000組貼圖,代表每天傳5組,也要將近25年才會傳完。

三、平均每人付費貼圖下載量 三縣市最高

台灣用戶平均每人擁有付費貼圖下載量最高的前三名地區分別為新竹市、嘉義市跟台北市。中午、睡前時段,是用戶購買貼圖的熱門高峰。

四、最愛贈送貼圖的時機

不論是關心問候、甜蜜放閃,贈送貼圖的高峰期皆以特殊節日為主,前三名分別是農曆新年、情人節跟聖誕節,用貼圖來拜年、祝福或是表達關心成為現代人問好的方式,任何節日想要送個小禮物給親友,付費購買貼圖也成為送禮的選擇之一。

你可能也想看

LINE貼圖12歲生日推「微笑」主題!限時9天買貼圖抽 iPhone 15

你發現了嗎?手機版 LINE App 邊聊天、邊調整貼圖順序「1步驟」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