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攜手雷朋推新一代 AR 智慧眼鏡!5大「有感」升級

2023/09/28 12:11 文/記者劉惠琴

新一代「Ray-Ban Meta」智慧眼鏡,搭載高通Snapdragon AR1 Gen1 平台,眼鏡不但變得更輕巧舒適佩戴,且支援高畫質影像錄製與拍攝。(圖/彭博)

繼2021年推出首款「Ray-Ban Stories」智慧眼鏡後,臉書母公司 Meta於今年的Meta Connect 開發者大會上,除發表最新一代的 Quest 3頭戴式裝置之外,同時還推出了攜手雷朋眼鏡母公司 EssilorLuxottica 合作研發的第二款AR 智慧眼鏡,不但改採用以「Ray-Ban Meta」智慧眼鏡系列作為命名,而且還帶來了IPX4防水、鏡頭升級為1200萬畫素(可錄製影片或於FB、IG即時直播)以及錄製空間音訊等五大進化改良的升級。

功能則是訴求在解放雙手的無負擔下,可用第一人稱的視角錄製1080P影片和照片於FB、IG社群平台分享,並支援Meta AI 語音助理聲控功能(初期僅限美國測試上線)。

全新亮相的新一代「Ray-Ban Meta」智慧眼鏡,機身外觀設計乍看下和前代頗為相似,不過在眼鏡佩戴的重量、鏡架與鏡腳等細節與功能,作了進一步的微調。鏡框則提供方型Ray-Ban Wayfarer、與方圓形的Headliner 兩種復古風格選擇,顏色則有啞光黑、閃亮黑,以及新增的三種牛仔藍、叛逆黑與焦糖色的透明鏡框:另,亦可於雷朋官網上訂製超過150種的鏡框和鏡片混搭組合個人喜愛的眼鏡造型。

售價則仍維持和前代一致的299美元(約合台幣9,650元),即日起於Meta官網與雷朋官網開放預購,預計在10月17日起於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15個國家上市。台灣未在開賣名單上。

Meta推出新一代「Ray-Ban Meta」智慧眼鏡,全新三種透明鏡框新色加入,為牛仔藍、叛逆黑與焦糖色。(圖翻攝Meta官網)

Meta推出新一代「Ray-Ban Meta」智慧眼鏡,售價299美元,(圖翻攝雷朋官網)

「Ray-Ban Meta」智慧眼鏡五大進化升級,重點彙整如下:

一、鏡頭畫素升級
右側鏡片上方內建有1200 萬畫素的攝影攝像頭,可拍照或錄製1080P影片(解析度為3024 x 4032) ,左側鏡片上方則設置有LED 燈(比前代略微大顆一些),可顯示正在進行錄影中狀態。

作為參考,前代智慧眼鏡僅搭載5百萬畫素鏡頭,影片最高則僅能錄製2592 x 1984 解析度。

二、內建容量升級
相比前代的 Ray-Ban Storie 智慧眼鏡,僅只能拍攝1184x1184 解析度、每秒30fps 影片的影片,內建儲存容量僅4GB;2023新款智慧眼鏡則可錄製拍攝1080P、每秒60fps 影片影片,且內建儲存容量也提升至32GB 。

三、語音品質升級
前代僅內建三顆麥克風,今年新款的「Ray-Ban Meta」智慧眼鏡,則提升至內建五顆麥克風,其中一顆設置於眼睛中間鼻樑架處,訴求語音品質與影片錄製聲音,比前代的清晰度更加優異,且音量比前代提升50%。另,還支援錄製空間音訊。

四、支援防水+續航力提升
除加入支援IPX4生活防潑水之外,附帶的眼鏡充電盒訴求可為智慧眼鏡提供8次的充電,充飽電後的使用下,智慧眼鏡的電池續航力可達4小時。

另,摘下智慧眼鏡時,內建的感測器會自動暫停音樂播放。若長時間處於不使用狀態,眼鏡則會自動進入低功耗模式。

五、可用Hey Meta 聲控、整合人工智慧功能
首次整合 Meta AI 人工智慧功能,可用聲控指令「Hey Meta」來控制眼鏡的功能操作,帶來更便利的解放雙手操控體驗。目前整合 Meta AI 人工智慧功能,目前初期暫時僅率先於美國上線測試,其他國家需尚待後續官方宣佈。Meta官方表示,明年透過免費更新,智慧眼鏡將能理解用戶注視的畫面並提供對應的協助,例如想知道眼前建築物的資訊,或立即翻譯標誌內容,Ray Ban Meta 智慧眼鏡可立即提供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力拚蘋果Vision Pro!Meta新頭戴Quest 3亮相、10月搶先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