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伍佰公開隨身「大小相機」!同一品牌就收藏了 5 台

2023/09/12 16: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歌手伍佰近期接受雜誌採訪,公開自己隨身攜帶的 10 項必備物品,其中光是相機就有大小之分,同時擁有理光 Ricoh GR 系列多達 5 台相機,甚至也喜歡徠卡相機,這些產品來頭可不小。

伍佰分享,自己隨身會有大相機、小相機,前者雖然重卻能拍出很厲害的照片,小相機則是底片相機,非常輕、像是通行證一樣,不過可以隨時拿起來拍。使用的小相機為理光的 GR 系列,光是 GR-1V 就有 3 台、GR-1 則有 2 台,主要是因為已經停產了,所以才會一直買。

GR-1、GR-1V 是分別在 90 年代與 00 年代初期,理光所推出的隨身底片相機,這系列一直受到攝影師、民眾喜愛,機身輕巧,畫面色彩更是有股獨特的味道,被視為街拍神機,其中又以日本攝影師森山大道最為著名。時至今日,理光最新推出的 GR3、GR3X 數位相機,仍延續相同的機身設計,目前仍是非常熱銷,甚至有一機難求、漲價的情況。

另外,伍佰青睞的大相機是經典品牌徠卡,認為有其他品牌沒有的文化感、紀實感,目前使用的更是專門拍攝黑白照片的 M11 Monochrom。伍佰表示,自己拍黑白比較厲害,要拍的是靈魂,不是視覺。

徠卡 M11 Monochrom 是今年四月正式在台開賣的新機款,特別的是採用「全畫幅黑白感光元件」,只能拍攝黑白畫面,就是希望讓攝影重回本質,專注光影構圖,是一款要價高達 295,000 元的高階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輕巧全片幅單眼 a7C II、a7CR 雙機登台!實測 4 大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