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輕巧全片幅單眼 a7C II、a7CR 雙機登台!實測 4 大升級很有感

2023/09/12 13: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今日正式在台灣上市 a7C II、a7CR 兩款輕巧取向的全片幅單眼,分別只有 514g 與 515g,帶有 7 級防手震以及最高 6100 萬的高畫素。《自由 3C 頻道》搶先進行實機體驗,對比前一代 a7C 初步測試共有 4 點顯著升級。

根據 Sony 說法,全新的 a7C II 將作為全片幅入門機款首選、日常隨身相機,能夠拍攝廣泛的題材,且一併提供錄影、拍照的雙棲需求,至於主打高畫素的 a7c R 則以進階、專業客群為主,適合用於藝術創作,滿足高解析度、高機動力的需求。

操控性更順手

a7C II、a7CR 沒有因為輕巧機身而妥協操控性,相比 a7C 增加 2 組自訂按鈕、前轉盤以及拍照/錄影/S&Q 切換轉盤,同步帶來 GP-X2 專用電池手把,避免搭配大光圈鏡頭的頭重腳輕。實際體驗,兩款機身握把都不算深,不過因為重量比多數全片幅機種都要輕巧,搭配標準變焦鏡頭算是輕鬆愜意。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黑科技 AI 自動對焦、追焦

近年 Sony 在自動技術加入 AI 處理元件,從原本人臉與眼睛,拓展到動物、鳥、昆蟲、汽車、火車與飛機等更多元的題材,並且能夠預測物體的移動方向,去持續鎖定拍攝主題,a7C II、a7CR 都有搭載 AI 處理元件。實機測試,不僅焦點緊咬人眼,當人物穿梭於深色布幕,均能持續對焦在眼睛上,即便臉部被遮住,相機也會繼續鎖定身體軀幹。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免修圖就有漂亮顏色

作為一款日常的隨身相機,a7C II、a7CR 都獲得 Sony 最新 10 種風格外觀、電影級 S-Cinetone 影片色彩功能,好比是手機濾鏡,無論拍攝照片還是影片,都能自動套用 Sony 精選的色彩風格,可以減少後製的流程,隨拍隨上傳,以下為 a7C II 搭配 SEL35F14GM 鏡頭,運用不同風格外觀的實拍照片。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基本性能大升級

a7C II、a7CR 分別繼承從 a7IV 與 A7R5 等高階機款的最新一代感光元件、圖像處理晶片,並有一系列基本性能的升級。像是支援 7 級五軸光學穩定系統、得以錄製 4K 60p、4:2:2 10bit 影片,都是前代 a7C 所沒有的規格。a7C II 感光元件提升至 3300 萬畫素,至於 a7CR 則是主打高解析度擁有 6100 萬畫素,是當前少有的輕巧高解析機種,作為對比,Sony A7R5 同樣也是 6100 萬畫素,卻重達 723g。

(圖/記者黃肇祥攝)

9/26 全台開賣

Sony 新一代全片幅相機 a7C II、a7CR 將於 9 月 26 日全台開賣,a7C II 單機身為 59,980 元,搭配 FE 28-60mm F4-5.6 OSS 變焦鏡頭的組合 68,980 元,a7CR 則是 89,98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相機銷售排名揭曉!Sony、Nikon 銷量加起來都輸給 Can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