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全新旗艦 Xperia 5 V 搶先開箱:2 顆鏡頭比 3 顆更強

2023/09/01 1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以下皆是)

Sony 第二款旗艦手機 Xperia 5 V 今日正式亮相!擁有比 Xpeira 1 V 更小巧的機身,採用全新設計語彙,實機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呢?《自由 3C 頻道》搶先開箱替你與前代 Xperia 5 IV 快速比一比。

Xperia 5 V 一大特色是只有 6.1 吋,加上螢幕尺寸為 21:9 的窄機身,記者單手操作下拉快速設定」選單,是可以在不移動位置的情況下,點擊到最上方的按鈕。若以 Sony 另一款 6.5 吋的 Xperia 1 V 做相同的動作就會十分卡手,一定得用上兩隻手,否則手機容易墜落摔地。

外觀上,Xperia 5 V 最不一樣的地方是鏡頭模組,背蓋顏色會一路延伸至相機模組。以往 Xperia 5 IV 以及 Xperia 1 V 都是一塊長條、玻璃亮面的黑底區塊。此外,鏡頭模組佔據的面積明顯更大,相對也縮減了一顆鏡頭。

左為 Xperia 5 IV,右是 Xperia 5 V。

Xperia 5 V 改用與 Xperia 1 V 相同的 V 型溝槽,讓裸機握持變得不易滑手,側邊仍有結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實體快門鍵以及音量鍵,在上方保留 3.5mm 耳機孔。實際對比 Xperia 5 IV,發現 Xperia 5 V 厚度是微幅增加、變得更短,倒是螢幕邊框意外變粗,也使 Xperia 5 V 寬度是有所增加的。

左為 Xperia 5 IV,右是 Xperia 5 V。

Xperia 5 V 採用竹、再造紙及甘蔗纖維打造的環保材質,盒裝內只有手機一台,沒有充電器、充電線。

▼有鑑於 Sony 官方提供的測試機暫時還不開放跑分,因此我們只先進行簡單的相機實測。Xperia 5 V 擁有新一代 Exmor T for mobile「雙層式」感光元件,正如同 Xperia 1 V 一樣,在低光環境、夜拍的表現進步很多,就算是去年才購入 Xperia 5 IV 的用戶,也會推薦可以為了相機升級今年的機款。

▼由於 Xperia 5 V 在 1 倍、2 倍的光學焦段都是共用同一塊 Exmor T 感光元件,比 Xperia 5 IV 長焦鏡頭使用的感光元件有更大的面積以及進光量,即便拉到 2.5 倍使用數位裁切,仍能帶來更清晰且優異的照片,Sony 著實是以兩顆鏡頭取代 Xperia 5 IV 的三鏡頭。

在完全關燈無光的場景,使用 2.5 倍拍攝,Xperia 5 V(右)即便已經到了數位變焦的距離,仍能以更好的感光元件拉出優勢。

▼「創意外觀」講白了就是濾鏡,直接內建於相機 App,可以根據喜好自行切換,一共有六種風格,搭配不同場景,還能拍出非常日系的照片。

▼為了迎合年輕世代拍攝影音的喜好,Sony 首度在 Xperia 手機加入「影片製作器」,得以將不同片段的影片串起,並且提供多種調整的工具,以及免費的配音功能,且能維持高畫質的格式輸出。

▼Xperia 5 V 強調更自然的人像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年度「小旗艦」Xperia 5 V 登場!3 大功能搶先 Xperia 1 V 實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