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年度「小旗艦」Xperia 5 V 登場!3 大功能搶先 Xperia 1 V 實裝

2023/09/01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最新一代「小旗艦」Xperia 5 V 今日正式發表!小巧的機身塞入旗艦級規格,搭載與 Xperia 1 V 相同的雙層式感光元件,提升拍照效果!更暌違多年帶來新的外型設計,走出與過去幾代不同的風格,還有 3 大功能領先 Xperia 1 V。

過去幾年 Xperia 5 系列外型幾乎都長得一樣,今年 Sony 端出嶄新的設計!Xperia 5 V 背蓋顏色會一路延伸至相機模組,不再只是一塊純黑色區塊、邊框。除此之外,Sony 保留 Xperia 5 招牌的「合手小機身」,全機 183g 搭配 6.1 吋的小螢幕、21:9 比例。另外,螢幕亮度提升 15% 並支援 120Hz 刷新率。

核心規格延續 Xperia 1 V,像是 Sony 獨家的「雙層式」感光元件 Exmor T for mobile 也不例外,得以替 Xperia 5 V 帶來更多進光量,並且透過 AI 演算法強化降噪與夜拍照片,本次也加入 6 組創意外觀,好比濾鏡一樣,拍攝照片可以自由變化色彩風格。Xperia 5 V 還搶先一步用上最新的「散景模式」演算法,有更為自然且顯著的淺景深效果。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不過 Xperia 5 V 從前幾代的 3 鏡頭,縮水至今年剩下兩顆。Sony 聲稱能帶來 3 組光學焦段。首先是 1200 萬畫素的 16mm 超廣角,另外 24mm 廣角主鏡頭以及 48mm 的 2 倍長焦鏡頭共用 Exmor T 感光元件,影像處理方式則略有不同。主鏡頭會如同 Xperia 1 V 一樣,將 4800 萬畫素以四合一像素合併,輸出為 1200 萬畫素的照片,帶來更精緻的細節。當切換至 2 倍長焦距鏡頭,則是在影像數位化輸出之前,僅取用感光元件 4800 萬畫素最中間的 1200 萬畫素,達到不減損畫質的光學焦段切換。

為了滿足年輕世代喜歡動態影片的需求,Xperia 5 V 首度加入「影片製作器」的影片編輯軟體,會將多組影片自動串接並加入背景音樂,一分鐘就能用手機製作影片、即刻上傳分享,支援完整輸出 4K、60fps 影片格式。手機錄影具備 Sony 旗下的 S-Cinetone 電影感攝影效果,帶來電影相機的通透自然色彩,並於主鏡頭後方多增添一組指向麥克風,強化收音效果。

娛樂體驗方面,Xperia 5 V 更新遊戲增強器 UI 介面,強化即時分享與效能顯示,可以透過快門鍵一鍵截圖。此外,Xperia 5 V 依舊保留 3.5mm 耳機孔、SD 卡擴充(最多 1TB)等老粉絲喜愛的特色。核心規格採用旗艦級的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與 256GB 儲存空間單一型號,電池容量來到 5000mAh 電池容量與 30W 快充。

(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5 V 新增的「散景模式」新算法、影片製作器與遊戲增強器新介面,將是 Sony 手機第一款採用,至於 Xperia 1 V 則要待後續版本更新。Xpeira 5 V 預計於 9 月 4 日展開預購、18 日正式上市,有哇酷黑、哇酷白、哇酷藍等 3 種顏色,上市價格為 32,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旗艦新機現身 FCC 認證!外媒曝 Pixel 8 Pro 獨享一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