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盯上台灣!資安報告:每秒遭攻擊1.5萬次、居亞太之冠

2023/08/16 14:15 文/記者吳佩樺

資安報告顯示,台灣2023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圖/Fortinet提供)

台灣遭駭客盯上了?資安公司Fortinet公布《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該報告顯示,台灣2023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與2022年同期相比大增超過8成,每秒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之冠。

Fortinet數據顯示,2023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惡意威脅,其中台灣占比高達55%,數量2,248億次,等於每秒就有近1.5萬次攻擊發生。駭客最常使用的威脅手法包含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濫用雙倍脈衝星(Double Pulsar)漏洞等。

該報告也發現,隨著勒索軟體與威脅技術的持續進化,駭客也正改變過往「亂槍打鳥」的隨機入侵手法,轉而發動更具殺傷力的針對性攻擊。另外,惡意軟體與殭屍網路也擴大發展。

Fortinet數據指出,2023上半年在台灣偵測到的勒索軟體數量,與2022年同期相比大減超過9成,全球勒索軟體的統計數量亦相較5年前下降近1成,但台灣偵測到的惡意軟體活動,卻大幅成長96.85%,殭屍網路活動也高達1.2億次。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新版通話介面恐按錯「掛斷鍵」遭批評!蘋果急修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