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高速行動寬頻上行速度飆達565 Mbps!愛立信攜手聯發科締新紀錄

2023/08/07 15: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愛立信提供)

5G 行動寬頻連網的無線通訊技術,於上傳速率的性能表現,再次迎來取得重大的突破性發展!愛立信攜手合作伙伴聯發科MediaTek,在持續投入創新技術開發,以及強化結合雙方軟硬體平台資源下,日前已成功實現 5G無線連網、上行傳輸速度飆至高達565Mbps的新紀錄,將為企業端與消費端的FWA用戶,帶來高效能的5G無線行動寬頻飆網體驗。

基於5G 行動寬頻技術延伸應用的FWA(固定無線接取),是取代傳統固網以光纖、電纜等佈建方式,以更大的寬頻與低延遲的無線網路連線上網,特別是地處於難以架設固網的偏遠地區,訴求透過FWA行動寬頻的無線傳輸方式,獲得高速寬頻連網的體驗,例如在遊玩雲端遊戲、或使用擴增實境裝置時,能藉此取得低延遲、且持續穩定的高畫質影像串流。

(圖/愛立信提供)

此次克服技術限制,進一步提高網路性能和效率所締造的 565 Mbps 5G上行速度紀錄,是在基於聯發科技高階CPE 晶片T830 平台上,結合兩項愛立信的軟體功能「上行單用戶多路徑天線傳輸(SU-MIMO)」和「上行鏈路載波聚合」,並配備三個發射(3Tx)天線,所成功打造的 5G 高速寬頻體驗。

愛立信進一步說明表示,本次測試在2.1GHz的分頻雙工(FDD)頻段,與3.5GHz的分時雙工(TDD)頻段上進行。FR1(Frequency Range 1)是目前全球最常部署的5G頻段,也是台灣5G部署的主要頻段。

此次測試著眼於FWA(固定無線接取),透過在FR1頻段範圍中結合上行SU-MIMO與上行載波聚合,大幅提升連網表現。這對於FWA服務供應商來說尤其具有吸引力,因為相較於智慧手機,FWA設備較大的外型尺寸,降低了設備輸出功率限制,並使額外無線頻率元件的安裝變得更加簡單。


愛立信5G RAN產品線負責人Sibel Tombaz表示:「雙方達成的新里程碑充分展現愛立信對創新的持續投入,並利用新技術提供用戶最佳的5G體驗。透過這項最新解決方案,無論是企業或消費端的FWA用戶,都能從更高的上行速度中受益,其中對於雲端遊戲和擴增實境等數據密集型應用的助益尤其顯著。我們也將持續為持續演進的FWA市場研發高效能解決方案。」


要補充說明的是,FWA是目前5G的最大的應用案例,全球部署數量正在迅速增加。據最新《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FWA連結數預計從2022年的1.07億增加到2028年的3億,5G也預估將占FWA連結高達八成。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00家通訊服務供應商(約占FWA服務供應商的四成)提供基於5G的FWA服務,推動FWA市場持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