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哭!研調:iPhone銷量下滑照樣賺走全球手機85%利潤

2023/08/05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賺走全球手機85%的利潤。(圖/路透社)

蘋果最新一季財報顯示iPhone、iPad、Mac的營收下滑,唯有穿戴裝置微幅成長,即使如此,蘋果iPhone仍是全球最會吸金的手機,讓安卓品牌看不到車頭燈。

市調Counterpoint最新公布2023年第二季手機銷售調查,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收入相較去年同期下降8%,遠低於900億美元,這是自2020年全球陷入疫情衝擊以來,最慘的第二季成績。

蘋果iPhone吸金力十足。(圖/Counterpoint)

不過即使大餅變小,蘋果還是占足優勢,在第二季,蘋果iPhone照樣賺走全球85%的利潤,超越上一季的84%,也高於去年同期的81%。也就是說只剩下15%的利潤讓其他安卓手機搶食,可見安卓陣營真是相當辛苦。

仔細觀察出貨量,蘋果的出貨量其實下降了3%,但靠著更高的平均售價穩住腳步,包括更高售價的iPhone 14 Pro系列的銷量增長,較便宜的mini機型也被iPhone 14 Plus取代,成為蘋果出貨量下降依舊能取得高利潤的主要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爭議產品傳明年二代有新應用!單個不用千元全球狂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